close

人很好的毛利兄妹檔,有他們的幫忙才能撐九天喔~




↑恐怖包裝廠實景




↑外籍女工與她的日本女工朋友...

 

結束了辛苦的採蘋果工作,想來點可以有固定薪水的打工工作,於是請同是台灣來的Mina幫忙問她正在做的蘋果包裝廠是否可以進去打工,結果當然是有囉!(我想蘋果季節的蘋果包裝廠永遠都有缺人吧!哈哈...

Napier的果園和Backpackers似乎大多建立有微妙的仲介關係。Prison Backpackers的老闆似乎就像是蘋果果園的仲介商一樣,所以到那兒住宿一個星期以上的背包客大多數都會去果園採蘋果。另外一間Airches Bankers Backpackers似乎就像是蘋果包裝廠的仲介商,所以也有很多人住在那兒起初會到蘋果包裝廠工作,但最後因為受不了身心的煎熬才改做別的打工工作。

為了到蘋果包裝廠工作,我每天早上都得四點半起床,準備好早餐跟中餐然後再步行約10分鐘到Airches Bankers Backpackers門口跟Mina Masiko一起等司機來接我們去包裝廠(我們每個星期需付給司機20紐元)。一打早天都還沒亮,一個人走在海浪聲有一點點大的路上真是怪恐怖的,一直會有有人在後面跟蹤自己的感覺,怕怕!於是當!Prison Backpackers七天住宿到期後馬上班到Airches Bankers Backpackers住。Airches Bankers Backpackers是一個相當整潔舒適的客棧,個人覺得挺喜歡的,雖然一直看到的都是令人嫉妒死的情侶檔旅遊,哈哈….

在還沒到蘋果包裝廠前一直以為那絕對是個輕鬆、適合女生的工作。直到真正到了蘋果包裝廠後,我想,大概只有幾個字可形容,那就是苦不堪言。蘋果包裝廠的工作真的非常無聊,再加上一天長達12小時的工作時間,及女魔頭的嘶吼聲,真是oh my god!!在那個包裝廠有很多日本人、馬來西亞人還有毛利人。或許是日本人比較有耐心吧,居然還有在那兒做5個月的小女孩,我想她真是瘋了!至於其他馬來西亞人,其實覺得他們真的很辛苦,他們不能像我們純粹就是去打工渡假的,不想做就閃人了,他們是真的要到紐西蘭討生活的,所以從老到少都有人在那兒打工,他們似乎也都不是很開朗的樣子

在包裝廠工作時,遇到了令我非常氣憤的是,那就是我被一個懶惰的毛利女孩(女魔頭的妹妹)及女魔頭欺負了!其實很多毛利人真的很友善,很樂意幫忙我們,但就是有這兩個可惡的女人。不過後來,在我最後一天工作的那一天,大概是神懲罰她愛欺負人吧!她請病假囉,哈哈哈哈哈也因為如此,我認識了那兒人超好的快計太太,因為我必須親自去跟她詢問我的薪資問題,這也讓我順利取回50紐元的制服抵壓金,開心!而且,更幸運的是,女魔頭忘了我有請一天假,上個星期居然多給我一天的薪資,基於這點我就原諒她了,呵呵(這裡辛苦工作大概要到領薪水時才稍微釋懷一點點,第一個星期我只做了六天,他們給我七天的薪水是690紐元,換算台幣大約是15000元左右,真是覺得辛苦舜間減少了一半,哈哈!)

包裝廠打工剩三天的當晚,客棧來了一個日本女孩,她希望能跟我一起到包裝廠工作,她的名字叫Mayuko,在日本是一個幼稚園老師,來紐西蘭已經有九個月了€,英文很棒,但由於腔調的問題,我也常無法一次就聽懂她在說什麼,哈哈。不知為何,我們兩個超合得來的,一下子就成為好朋友了,她一樣也受不了包裝廠難熬的工作環境,於是跟我約好做完一個星期後就到Taupo來跟我會合,真的很開心。因為有Mayuko,我的日文也進步了一點呢!所以目前我有一個英文老師與一個日文老師,真是太開心了!Mayuko在我離開Napier前還送了我一個小吊飾,真是太感動了,她說她真的很喜歡我喔!

搭了兩個小時的naketbus就到Taupo了。Taupo有兩個正在等我的朋友,一個是Wendy,另一個就是何蘭女孩Ellen。其實我跟Wendy都是為了到Taupo YHA換宿而來的,而Ellen則是聽我們要到這兒才前來湊熱鬧的。當我一下車走到i-site不久,居然就遇到Ellen,這難道就是老天爺的安排嗎!?哈哈,老天爺真是對我太好了,怕我扛著千斤重的行李太過勞累,於是安排了剛買車的Ellen來接我,真是太神奇了!

換宿工作當然就是指用勞力來換取免費住宿囉!不過這勞力真的很簡單,而且只須兩個小時,每天兩個小時就幫我省下不少住宿費了,真是一件很不錯的差事,不過大部份的換宿者還是會另外再找一份打工的工作來存點旅費,而已經辛苦工作一個月的我決定先大休息一下….

來到這兒,我還是沒能先閒著,因為買車、吃美食花太多錢的Ellen要我陪她沿路詢問工作,沒啥特別事要做的我當然二話不說就答應了。Ellen大概幾乎要走完整個小鎮了吧,但不管是換宿的工作或餐廳的工作都沒能有令人開心的消息,終於到了幾乎要完全走完的倒數第二家,她得到了一份泰式料理餐廳服務生的工作了,真是替她感到非常開心,這樣我們就可以在這個小鎮一起鬼混一陣子囉!當然啦,我的新朋友Mayuko來也能順利見到Ellen~

明天是我換宿的第一天工作,希望一切都能很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hu笑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