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apier,大家都說很美的一的小鎮。跟剛到紐西蘭二天的台灣小弟一起搭程nake bus(省將近一半價格的便宜bus)AucklandNapier,一共花了七個小時的時間。沿途看到的風景,隨便一個點看起來都像明信片上的風景,真的很美。除了那些不知為何造型都像有人在修減維護的樹木外,羊群、牛群、馬群還有鹿群更是吸引我的焦點。由於地廣,所以每個牧場佔地都非常非常的大,常常可以看到牛、羊在山頂上吃草,不知為何牠們就是喜歡爬到山頂或半山腰,真的很可愛。但也因沿途的風景大多太相似了,所以有時我也會忍不住就睡著了。

到了Napiernake bus的司機先生很好心把我放在離我要住的Napier Prison Backpacker最近的大馬路旁,再仔細的告訴我要怎麼走。原本我想請e-mail上說的人來接我到客棧的,但心想,司機先生指示的地點不遠阿,如果像e-mail上說的,就必須花錢請他們來載囉!為了省錢,我拼了….。老天爺ㄚ!我的行李真是重的一個不行,就這樣一路從山下慢慢往上拖,途中遇到一個光走路就氣喘噓噓的阿伯,跟他再問一下確切地點,天ㄚ!似乎要再往上爬一段,但又不想已經走一半了才放棄,所以再拼一次。嘿嘿感謝老天爺讓我遇到一個住在客棧的斯洛伐克人,他好心地幫我分擔一點重量,讓我順利地進到Napier Prison Backpacker

進到Napier Prison Backpacker其實才是最shock的一份。它的風格跟YHA的風格實在差太多了,有院子,院子裡又都是像影集裡看到的年輕人一樣,坐在一起聊天打屁,我這樣一個東方人一進入,感覺就是進入不同的世界一樣。這裡的check in也很特別,是用一本破舊的本子手寫登記的,沒有房門鑰匙,只給一張上面寫有房間編號的小便條紙,這編號是用來開進入Napier Prison Backpacker大門的編號,真是非常特別。

 

前後都有兩大庭院,活動空間很不錯!

 

非常古早風的浴室

 

( Napier Prison Backpacker真的是由監獄改建而成的背包客棧,目前也是Napier的觀光景點之一 )

完全check in並聽完所有使用設施的介紹完畢後,想先來洗個熱水藻。天ㄚ,有正常洗澡空間的浴室燈居然壞掉了!也就是我只能到看起來像老舊社會年代的公共浴室洗澡。這個公共浴室其實很乾淨整潔,就是設備太簡單了!在這兒大概一律採取完全信任的方式生活吧!每間浴室是採拉上簾子的方式再加上一道大概只遮的到一截身體部份的門,第一天洗真是非常地給它沒安全感。

進到房間後又是一個令我非常緊張的時刻。我的房間就住在check in室的對面,是我完全沒想到會是一個房間的房間。打開門後並沒有感到環境不好,其實環境感覺倒是比YHA優,比較溫暖、有人性,只是室友又能然是一群來ㄚ都仔女孩。三個德國人、一個荷蘭人還有兩個不知道哪一國人。其中兩個德國人很nice的跟我聊天,後來荷蘭女孩也加入了。我用盡所有可講出來的英文與他們溝通,真的好刺激喔,他們也都很認真、很捧場的聽我說,真是非常nice的小孩(因為他們都只有1819歲,他們一聽到我的年紀都直呼不敢相信,因為我看來實在太年輕了,哈哈,真害羞!)

到目前為止,Napier Prison Backpacker算是我到紐西蘭生活最驚奇的一部份,想感受外國年輕人的生活,這兒倒是很不錯的選擇。

Napier Prison Backpacker的客棧之貓

 

 

做日光浴的老人與一群我最愛的發呆鳥(我自己幫牠們取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hu笑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