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5

Franz Josef冰河健行之後,今天的我又有了新感動,那就是體驗到住在雪鄉的感覺了!

我的魔幻巴士今天再度再我到了昨天才剛一個人獨自走完的小track—Lake Matheson,但由於昨天天氣很好,Lake Matheson的風景也因此美到沒話說,所以今天再走一次的話,個人是不介意的囉!但,天氣的好壞真是讓Lake Matheson的景色差異蠻大的,陰天細雨的Lake Matheson就明顯遜掉了許多...。更糟糕的是,原本以為走完全程應該花不了太多時間的我,真是大大失算了!在一發現快到上車時間時才開始拼命快步前進,於是就讓大家等了我十多分鐘,真是非常得尷尬,幸好今天只有我一個人會停留在Makarora,就此跟這幫人say goodbye。但其實這幫人應該算是我搭乘魔幻巴士到目前為止最順眼的一幫人吧!

Fox GlacierMakarora的一路上風景都相當的美麗,山頭覆蓋白雪的山脈也比之前從Christchurch 搭高山火車到Greymounth沿路的雪山風景有看頭得多。坐在巴士上的我忍不住猛案快門,明知一定拍不出好效果,但又覺得不拍可惜啊!就這樣一路欣賞美麗的風景一邊亂拍照,一下子就進入了Makarora…

天啊!只能說心中吶喊天啊的驚呼聲不斷,因為此時此刻的我親眼看到了電影或名信片上有的雪景了,而且不只是遠處高山上才有的雪景ㄛ,而是遍佈周遭的皚皚白雪,對我來說就像進入了聖誕節與聖誕老公公同歡的場景了,真是太開心了!而且在我住的客棧更是夢幻,連雪兎都被我遇見了,牠跳的很快,能補捉到的畫面就只有雪地上的腳印囉!真是有點可惜。不過,我相信這對許多從歐洲來的遊客來說,雪景應該是再習慣不過了,一點也不值得他們驚呼吧!但無論如何我開心就好啦!!

↑雪兔的腳印,比想像中大很多

唉!開心歸開心,總要回到現實世界Makarora這個冷門的景點,在覆蓋白雪前有幾條供遊客步行的track,再加上寂寞星球書上介紹的bra事件 tour ,讓我也想去那兒住一晚順便避避魔幻巴士這兩天可怕的人潮。但沒想到大雪過後基於安全考量,只剩一條步道可走,這讓原本因訂不到Wanaka住宿想多待一天的我有點不知所措,仔細想想後覺得這樣真是會無事可做,況且我又是今天第一個客人,似乎很難會有其他客人check in了,感覺很不安全,房間又沒鑰匙、附近也沒啥鄰居,真是怕怕。因此決定了,即使明天Wanaka還是定不到房間,我也要拼了,先到人多的Wanaka再說!

到了傍晚,令我相當不安的事發生了。一直只有我一個人住的23號小木屋,突然來了一個長相就像電影中總是飾演壞人角色的男人來敲門,說他今晚也住這間間小木屋天啊!天啊!!天啊!!!我訂房時才跟reception的先生確認過,他也很肯定的跟我說是女生房,結果怎麼會突然來了個這樣恐怖的傢伙呀!?於是我立刻再去問了reception先生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沒想到這次他居然改口了,說他們並沒有女生的dorm room,叫我移到同樣是23號房小木屋的另一間房間就好了。我真是快瘋了,真希望馬上能離開這個鬼地方,但這裡就像個美麗的荒野,此時此刻想走也沒有交通工具,真是無言呀!

後來我就在這間客棧開的餐廳前面發呆順便掉幾滴眼淚一陣子,實在想不出有什麼好辦法可以解除內心的恐懼,再加上這鬼地方連手機也派不上用場,根本無法傳簡訊跟朋友說現在的情況,更不能打電話回家讓阿母還有菜頭擔心唉!苦惱啊就這樣苦惱了一陣子後,天色也越來越暗了,決定還是先回房移行李到另一房間再說。

現在寫著日記的我剛搬好行李、換好保暖衣,準備一整晚關在這房間等天亮。不洗澡、不上廁所、不吃飯,還把房間門用我非常重的行李擋住。這樣的驚魂夜希望能夠安然渡過,以後我再也不會獨自一人跑到人煙稀少的地方玩耍了唉!此時還是當男生比較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hu笑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