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遊囉~

決定接受昨天i-site日本服務人員的建議,搭乘Auckland Explorer Bus環遊奧克蘭市周圍的著名景點一天。早上本來想睡到八點半再起床準備出發的,結果還是被昨天剛check in的倫敦黑妹吵醒了!並非我不喜歡黑朋友,但真是覺得有點不高興,因為他從昨天check in進來後,一直呈現出強悍的態度,實在不太討喜,再加上睡上舖的她總是不斷不斷的大動作翻身以及大聲大聲地收拾行李,這是我住了4個晚上以來,第一次遇到如此不為他人著想的一位室友,老實說我真的不怎麼喜歡這位室友。不過誰管她呢?呵呵雖然我很早就起來了,但因為有一個我個人還蠻喜歡的漂亮室友要check out,想跟她說說話,但就是有點害羞猶豫不決,拖了好久才開口,因此也擔誤到了我的早餐時間。於是空著有點惡的肚子快步走到civic theater去搭 Auckland Explorer Bus

英文真的很重要!我這樣的破英文又再度讓我遇到挫折了…Bus上都有英文導覽,但我聽懂的真的有限

Auckland Explorer Bus其實是還蠻方便的,它就是一條one way trip,所有有停靠的景點,只要在固定的站等,就會有車子來,時間相當有彈性,好玩的地方因此可以玩久一點,不想玩的地方就讓它戴著繞繞就好了。

首先,我先索定我要去的目的地Parnell Rose Garden。老實說,這個花園讓我有點點失望,因為小了點,花也開的沒有想像中棒,不只有我這麼認為喔!我還問了也在這個地點下車的兩個日本女孩,他們也這麼認為喔!於是,在快速拍拍照後,我趕緊回到站牌等待接泊車,日本女孩們也是。

下一站 “Auckland Cathedral of the Holy Trinity聖靈大教堂。原本並沒有計劃先到這一站的,但因為肚子實在太餓了,想到附近看看有沒有賣吃的,果真有間麵包店就在教堂對面,但東西真的很貴就是了,一顆麵包加一瓶水花了我6.9紐幣(台幣大約158),心痛~~對於教堂,我個人真的是不甚了解,因此也在附近走走,還請兩我日本ㄚ嬷幫我拍拍照(我今天跟日本人特別有緣…),ㄚ嬷取請的角度可說是相當特別,呵呵….就這樣,吃了幾口麵包(捨不得一次就啃光)、喝了幾口水,也跟個幾個遊客的腳步進入了教堂。我今天不只是跟日本人有緣,跟傳教的奶奶也很有緣早上出門的時候正巧也在路口被對面教會的奶奶攔下來傳教,他邀請我參加10:00am的禮拜,還問我哪兒來的,我騙了她我是China來的,哈里路亞~阿門~上帝請原諒我說了點小謊,其實我也不知為何要說謊而在Holy Trinity修女奶奶也同樣想要請我參加禮拜,也問我從哪兒來的,我說台灣,他似乎不是很了那是什麼地方,哈哈後來我就跟他說我要去搭Bus,不能加入他們,奶奶似乎不是很高興,~沒辦法囉!

第三站我選擇的是Mission Bay。其實一開始看到Mission Bay我就想選擇它了,但真的是太餓了,沒體力在沙灘上晃,於是才留到第三站。這是個很漂亮的海岸,很高興我不是第一站就在這兒下車,因為一早的人比中午的人多很多。不知如何形容它的美,但我很喜歡的是沙灘上的自然生態。不知什麼名稱的多種海鳥,不怕人地在沙灘上覓食、休憩;仍是不知名的多種類寄居蟹充滿沙灘上行走,浪也很溫和,即便中午時刻,或許由於中途一段陣雨時間,因此也不覺得熱或不舒服。在Mission Bay我待了超過一個小時,拍了許多海鳥的照片,但這樣的相機實在無法拍出真實畫面所帶給人的感動。

 

Auckland Museum是我接下來停靠的一站。其實只是為了拍拍照,但如果知道下一站會是Mt. Eden的話,我就不會先選擇Museum,因為我的相機沒電了

 

Mt. Eden的風景真是美極了!司機先生說,我們只停三分鐘喔~結果,我因為太沉醉在風景的美而忘了這短短的三分鐘,等我一回過神來,天ㄚ~車子跑掉了!….。雖然風景真的很美,但只要想到要在烈日下等候45分鐘才有接泊車來我就….。於此我就試著跟著其他巴士或自行開車來的遊客一起繞著凹槽(火山口遺蹟),其實時間也沒想像中久,45分鐘一下就到了,就看司機先生開著一輛空車上來載我,哈哈哈哈,因為這是Explorer Bus今日行程的最後一趟了。我是我就趁此機會跟毛利人司機小小聊天趁機練英語,呵呵,當然還是有一小部份聽無他在說啥,就一直說嗯嗯嗯假裝都懂囉,哈哈哈哈….

Explorer Bus經過的點其實還有好幾處,只是有些我認為只需要坐在車上欣賞就好了,例如幾條看起來蠻精品的shopping街、腳腳走不了那麼遠的大廣場、需要付很多門票費的地方等等。

其實,一個人的旅行真的有些寂寞,Mission Bay還有Mt. Eden時心裡總會想到,如果這是跟菜頭、跟家人或是跟朋友一起來會是一件多棒的事ㄚ~我大概還是比較喜歡和大家分享快樂的人吧!呵呵不過這只是一個過程,要學習的事實在太多了

今天晚上來了一個新加坡的室友,他會講中文,真是令人開心的一件事。他沒有工作證,但希望能夠在紐西蘭找到工作一直待下去,是個勇敢的女孩,希望他能實現他的願望。

 

 

Inernet coffee is to expensive , I have not so much time to dail with my pohoto,and there is no chinese typ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hu笑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