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就打算賴床的我,還有很早就被要check out的室友們吵醒了,時間是早上七點多但我還是堅持賴了一下床,一直到九點半才幾床

沒有什麼特別的計劃(等候IRD number 是件讓人心煩的過程,不然就先走到下星期可能會搭乘的fuller船公司碼頭去看看,看是不是有什麼漂亮的景色或好玩的事可以發現

來到奧克蘭這幾天,每天幾乎都會走同樣的幾條路,可能是街道一直都或許多路人遮住視線,或是一個人逛街異地的複雜心情,每次或多或少都會有新發現,這些發現有的是對人的發現,有些是對事物的發現,今天發現的是前兩天都沒發現到的禮品店充斥著整條Queen St. ,就像台灣的風景區一樣,每家禮品店賣的東西也大同小異,看過兩三家後就無心繼續看下去了

到禮品店時順便看了一下綿羊油的價格,原本以為綿羊多多的紐西蘭,綿羊油應該是相當便宜的東西,沒想到天ㄚ,折台幣算起來也並不怎麼便宜,味道也不是我所喜歡的,是可以買瓶來試試,至於要買多的話,就別多考慮了

到奧克蘭我每天都走很多的路,一方面減肥,一方面則是省交通費從住處走到碼頭其實還算有一段距離,但今天是地一次走,所以覺得沿途的建築、景氣很美麗,於是邊走邊拍照,很快就走到了碼頭碼頭的景色其實也還好,所以我也沒多做停留,拍了想拍的照片後就往回走,決定再回客棧小歇一下

回到客棧,正好來了三個新室友,其中一個太太級的ㄚ都仔看來比較好相處,其他兩個就….。管不了那麼多,先沖了一下澡然後倒頭小睡一直到有室友進來吵醒我後,才繼續想接下來要做啥事其實真的沒啥特別的事想做,因為都已經是下午了,要到幾處景點去還是一早出門搭車比較好,況且我的IRD number等待時間還那麼多天…,因此,想了想最好的方案就是去網咖上網囉!

Shit!網咖店居然又是韓國人開的,我幾乎要懷疑奧克蘭是不是快被韓國人占據了,一路上看到的東方面孔有一半以上是韓國人,大陸人也不少,但奇怪的是YHA上的標示說明確只有英語、日語跟韓語,就是看不到中文

話又回到網咖店,這間網咖店沒有中文系統,所以上MSN只好用我的破英文跟朋友們聊天,跟我聊到天的人請務必要原諒我的破英文今天花錢上網咖的最主要目的還是在寫信給打工的老闆,告訴他我來了,還有問關於住宿的問題,順便將我的日記放上我的部落格讓親朋好友知道我的狀況就這樣似乎也蠻迅速地完成了這些任務後,準備去付錢,都已準備好就是2NZD,天ㄚ!臭韓仔收我3NZD,我覺得自己被吭了,真是….。氣完後決定善待自己一下,於是就到印度食物店買了一杯咖啡(前天喝過覺得很好喝),沒想到今天的咖啡是不同人做的,味道大不如上次買的,二次打擊~~

回到客棧,太太級室友熱情的跟我打招呼,我鼓起勇氣跟他自我介紹,還跟他說如果想喝Chinese Tea我這兒有,他直說我人真好,呵呵這位太太獨自旅行,只暫住今晚就要往北行,然後飛到澳洲去了,我也跟他小聊了一下我的行程,真開心終於跟室友講話了,呵呵不久後,另一個熱情的室友也回來了,他真的很熱情,一進來就跟那為太太級室友聊個一陣子,我也偷聽了一下他們的對話,才知道原來熱情的室友也跟我一樣是來打工渡假的,他在一家公司擔任打字工作,薪水似乎讓他蠻滿意的,他是從澳洲一路玩過來了,是個達人,於是太太級也跟他討教了一點澳洲的事情。

趁著太太級室友出去後,我再度鼓起勇氣跟熱情室友聊聊天,告訴她我的英文有多破,嘿嘿,他不只熱情,且很好心的跟我說,我的英文不爛只是不敢說而已,看來他還沒見識到我爛的地方囉!哈哈哈哈….她一直提醒我要多講多練習,每次進來就會跟我多講兩句,真是令我感動不已,原本以為英國人只有驕傲的一面的我給觀囉~這位英國女孩不但美麗又熱心ㄛ,是個很不錯的室友。

為了不讓今天感覺有些被浪費掉,晚上八點的時候,我帶著旅遊書前往sky tower裡的I site,想詢問到Parnell Rose Garden要坐什麼公車,一路上欣賞與白天不同的夜景,也一邊拍照著,就這樣一路晃到sky tower,天ㄚ~I site關了!沒仔細看書上說的,這兒的I site只開到8:30pm,~那就再次逛逛sky tower!

晚上雖然白走了這一趟,但是還是相當值得的,我終於看到一間有賣比較便宜的麵包的日本超商了(不過店員好像是韓國人,真怪…),於是我買了一個大麵包跟一罐牛奶,明天的早餐跟午餐就有著落囉!

回程途中,經過Aotea Square ,白天這裡有一些攤販(就像台灣的某些農產品或民俗技藝展攤位一樣),到了傍晚就都收起來只剩下一朵朵的攤位帳篷,大概是因為今天是Friday Night!有個地下樂團在那兒開起非常小型的露天演唱會,我不是真的要過去看他們的表演,而是要過去拍照,正巧看到一位好像還蠻專業的攝影人在那兒拍教堂的夜景,於是我便把握機會,請他幫我跟教堂合照一張像,照完後就不願說他是專業的攝影老兄了(因為沒幫我把圓下巴給掩飾好,….)

晚上這樣出來散步真的很愉快,因為人比較少、天氣比較涼快,女生還是不要單獨行動比較好,因為一到夜晚(大概九點過後),這兒的年輕人(不知是否都是當地人)會像嗑了藥似地,一路成群結隊奇怪地叫哮,更有一些瘋狂的年輕人開車狂飆,故意讓煞車發出巨大的嘶叫聲,聲音聽來還挺恐怖的,尤其是晚上12點過後更是嚴重,嚴重地擾人清夢,奇怪的是,好像也不會有警察制止….。其實說真的,還真是不太喜歡這一帶,所以一再地祈求老天爺ㄚ,快讓我拿到IRD number,我想離開奧克蘭~我要到其他城鎮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hu笑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