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就起床了,因為昨天跟隨ㄚ都仔室友的腳步,寫完小日記後就睡了

其實住的這家YHA我個人並不非常滿意,因為車子的聲音實在太吵了,再加上對面就是一間語言學校,大概有許多來自各國唸語言學校的學生住這兒吧!大家集合起來在YHA前面聊天、呼朋引伴,真是給他有點小熱鬧

雖然早上很早就起床,但為了change room,沒辦法一定要等到10:00才能繼續今天的計劃,不過也因此多了一些時間跟日本妹聊天。這位日本妹粉口愛,不但長的有氣質又很獨立,今天是他來紐西蘭滿一年回日本的一天,趁著她整理行李的時間,我用我那破到不能再破的英文與她交談,交談後更覺得自己真是太不應該了,多學了她好幾年的英文,英文卻不及人家的一辦,~這樣下去的話,在紐西蘭恐怕無法認識其他國家的朋友吧!因為check in時發現,他們似乎還是蠻不想與英語爛的人多說幾句吧!!

Change room完成後,依照昨天的計劃走到Albert St.搭公車前往Takapuna去申請IRD number。等公車時遇到一個紐西蘭ㄚ伯,他問我我的手錶是否準確,他懷疑自己的手錶大概不準所以車子才會沒有出現,我沒有手錶….。後來又正好下雨,我問ㄚ伯這兒是否常下雨,他說沒有,還問我在中國是否常下雨,我懶得跟他解釋太多,就回答並沒有哈哈哈他還說了些什麼我實在就有聽沒有懂了

車子終於來了,一上車我又遇到問題了,司機先生說的票價金額我實在是一頭霧水,因為到今天為止,我還是搞不懂他們的硬幣該金額怎麼用司機先生看我手上拿了大鈔大概因為無法找開吧,要我先到坐位坐好,一路上我看這上來的人拿些什麼金額的紙鈔給司機先生找,於是到了上車前聊天ㄚ伯下車的那一站,他好心叮嚀我要請司機告訴我該在哪兒下車之後,我也拿了一張5元的超票給司機先生找錢,並且請他告訴我下車的地點。這位司機先生也相當的好心, Takapuna站到了,他還擔心我找不到國稅局,還特地停好車好好的跟我解釋一番,但我還是有一大部份聽無,哈哈哈哈更讓我感恩的是,他還怕我找不到回Queen St.的公車站,竟然要給我電話,要我辦完後call,我想了一下覺得太麻煩了,於是跟他說會問路人怎麼坐車回Queen St.

其實國稅局座落的大樓並不難找到,難找的是那棟大樓的電梯樓層,不過最後還是有熱心的人幫忙囉!就這樣一路從去到回來一直地給他問下去,IRD number申請囉!

          from the bus

回到Queen St.,在客棧的路上本來想買杯咖啡就好,後來發現肚子好像有點餓,再家上印度餅價格還能接受,於是就買了一份當中餐與晚餐吃(份量還是很多,又是省錢的女生好方法囉~),但還是因為英文太遜只好點了原本不想點確比較好唸的口味吃,~心酸!!

中午回客棧小睡2小時候,幸好菜頭的電話叫醒了我,立刻整裝再出發,決不隨便浪費陽光燦爛的好時光

今天下午主要行程是→奧克蘭圖書館→美術館→書局→尚未走到的附近街道。雖然看似沒啥,但倒也覺得很充實

晚上回到客棧,天ㄚ~室友七個中有六個是ㄚ都仔大家還是沒啥話好說,今晚大家又睡得相當早,我倒是不想再跟隨她們的腳步了,自己看看書,寫寫日記,晚一點打個電話給菜頭跟媽媽….

該關燈了,怕待會吵到熟睡中的ㄚ都仔室友,我還是識相點,先息燈囉~

          奧克蘭圖書館

                                        美術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hu笑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