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風水這件事關心與否的人,通常應該都很兩極吧!

"豪野人"對於風水這檔事似乎是必備的;

生活平順、小康,或是過得去的人,對於風水大概是聽聽就好了;

生活有些不順遂、遇大轉折或是總是很"賽"的人,風水這件事常常就是到處聽、努力試吧!

 

最近很喜歡看跟風水有關的節目或文章...

為什麼?因為又開始覺得不順了...

阿宏剛搬到這個家時,請了風水師父來看過風水,

當時,只有兩個人住的我們,工作算穩定,開銷都還算夠用,生活大多是開心愉快的...

所以,風水師的建議是照做了,但也沒有很認真地去要求一些細節,

就這樣,還是開心地過了幾年,直到有了小阿承...

 

懷孕時,阿爸阿母還有哥哥一家人上來看我,

阿爸直說 "安ㄋㄟ 未賽啦~~",廁所門對到房間絕對不行,會影響健康,

正好又有當時 " 歐搭散"的阿宏當佐證,

所以,阿爸更加堅定地告訴我們一定要處理一下...

於是,在小阿承出生後,家裡也順便做個大整修,把地板跟阿爸介意的格局

還有樓下虎姑婆啷嚷的地方做了些調整...

(其實阿爸介意的不只有廁所門的問題,客廳的大樑他也很介意...但...

 礙於處理的困難度,先這樣吧...)

就這樣,我們又還算平順開心地過了兩年....

 

唉~人生的轉折又來了...這次不用誰來告訴我們,哪裡的風水需要調整,

是太太我本人自己拼命想、拼命聽、拼命看關於居家風水這件事...

其實,這樣的拼命有一大部份是安慰心理作用啦!

問題也沒有自己想的這麼嚴重,但就是愛鑽牛角尖...

嗯...大概是跟個人最近也常有很 "賽"的事發生有關吧!

先是小陽台的菜怎麼種都夭折,然後莫名其妙的乳腺炎,再來就跟小阿承洗澡時,

不小心眼鏡被馬桶蓋砍斷了...雖然,這三件事看來,除了乳腺炎外,其他兩個感覺都有些烏龍,

但,對於目前正處於不順氣氛的我本人來說,都是嚴重的!!!

 

上次回公婆家,跟婆婆聊到最近喜歡研究風水的事,也跟他們說了一些最近不順的事,

雖然很感謝婆婆也一直follow了我的風水興趣,傳了相關的文章給我,

但,可能是婆婆比我更認真,把風水延伸到了佛學方面,

打電話時跟我說,我懷孕時就是沒有乖乖唸佛經,所以才會搞到最後要剖腹產...

嗯...這點我是有點相信啦!但...心裡還是莫名地有點覺得應該不完全是吧!呵呵...

但我還是很謝謝長輩們的意見啦!其實我阿母也是要我好好唸佛的啦...

 

這兩天很重要的任務,就是要執行婆婆交待的財位風水調整...

婆婆說財位旁邊不能放飲用機,還有關於水的東西,

另外還要擺幾盆室內小盆栽,更要清空雜物,

聽來不難,但對於空間本來就不大的這個家,

ㄟ... 到底該把飲水機藏到哪裡企ㄋㄟ???

 

好了...抒發完了這些有的沒的雜事,心情好像有好了些,

希望我的居家風水調整後,能多少帶來一點好運囉!

 

 

DSC02532.JPG     DSC03801.JPG

 

↑ 準備要放的兩個盆栽...銀杏跟銅錢草到底可不可以擺室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hu笑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