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ㄚ承睡前除了先來一兩本書之外,

關燈後總是愛跟媽媽一直聊天...

ㄚ承喜歡說 "媽媽,我們再聊一下好不好?"

但,其實也聊不出一朵花,

於是就拼命地講一些看過的卡通情節來問媽媽...

這皆段的ㄚ承很愛聊警察書書的話題,

可能跟看的影片有關吧!?

今天晚上睡覺時,

跟ㄚ承聊了一下警察的工作內容...

由於媽媽我也不是真的完全知道警察書書的工作內容,

所以大概跟他說了 " 抓壞人、指揮交通、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ㄚ承問:「 什麼人」(幫助什麼人)

媽媽 :「例如,如果你不小心跟爸爸 媽媽走失了,你可以請警察書書幫忙找爸爸 媽媽呀,還有....」

沒想到ㄚ承聽到跟爸爸媽媽走失了就開始掉淚了...

 

接著媽媽我再跟他練習了一下請警察書書幫忙的對話...

警察:「 小朋友,你叫什麼名字?」

ㄚ承:「 我是哥哥」

警察:「 你爸爸叫什麼名字?」

ㄚ承:「 蔡ㄚ宏」

警察:「 媽媽叫什麼名字?」

ㄚ承:「 小仙女」(兒子怎麼教得那麼好呀~~)

警察:「 你住在哪裡呀?」

ㄚ承:「 住在爸爸媽媽身邊~~」

......

...

終於結束聊天後,

ㄚ承說:「 我要睡囉,媽媽晚安」

然後就轉過身去安靜了一陣子...

突然又轉過來問:「 媽媽,爸爸會怕壞人嗎?」

媽媽:「 ㄣ....不一定呀!如果壞人拿了很恐怖的東西,爸爸就會怕怕呀! 」

沒想到這句話也讓這小朋友憂心了起來,

眼匡泛淚,癟著嘴說:「 我會保護爸爸的.... 我會保護爸爸」

喔~~我的小寶貝,雖然要保護的是爸爸,媽媽我還是覺得很窩心ㄋㄟ~~

(平常也會說要保護媽媽)

 

----------------------------------------------------------------------

最近ㄚ承講話常常都會像大孩子一樣,而且感覺每天都成熟一些...

能夠自己玩的時間也越來越長了,

而且常常講出來讓媽媽意想不到的話...

其實,常常很想當下就把他每一句讓我驚訝或哭笑不得的有趣對話,通通記錄下來,

但...不是懶就是隔了太久怎麼想也想不起來(真的老了...唉...)

 

ㄚ承從小就很愛學大人講話,現在更是厲害,

所以,現在跟ㄚ宏講話時更是要小心謹慎了...

最近ㄚ承也常常把我們的 "家法"藏起來,

還會很得意的說 :「 我把棍子通通都藏起來,讓媽媽不會打小孩 」,

有時還會學ㄚ宏說要跑給媽媽追或躲起來,真是一個超級大皮蛋!

 

打算3歲讓ㄚ承去唸幼稚園,所以現在會跟他說一些關於幼稚園的事,

但他常常會說媽媽也要一起去讀書,

我想,到時要讓他去讀書時,應該需要經過一番苦戰吧!

-----------------------------------------------------------------

 

真的老了,想多記錄些什麼,

但,熊熊要記卻記不出一朵花來,煩!!

(也有一部份是因為太多了,不知從何記錄起...原諒媽吧!兒子~~)

 

 

 

 

剝蒜頭  
↑ 看了一下以前的照片,天啊~我的兒子真是長大了不少呀!!

  當時的小ㄚ承很好騙,也很愛幫媽媽的忙(現在還是)...

  媽媽請他一起幫忙剝蒜頭,跟他說可以吃吃看...

  真的吃了耶~~呵呵...長大看到應該會氣媽媽吧!

 

  對了,最近ㄚ承還會幫忙晾衣服,

  之前只會幫忙收,現在升級了,趕快記下來...

 

 

                 ↓

 

                 ↓

DSC05196 

↑嘿嘿~變這麼大了,但...ㄚ承長大後看到這張應該也會恨媽媽吧!哈哈哈...

 

                         ↓

 

                         ↓

DSC05457  

↑才隔幾個星期,好像又成熟了一點點....(其實本人看起來比較幼稚) 

 

 

 

剛剛又想到一個,快記下來...

 

ㄚ承坐在馬桶寶寶大便,

大出來了,但一直坐著發呆,

媽媽:「 大好了嗎? 好了就起來吧! 」

ㄚ承:「 大好了 」

媽媽:「那就快起來呀! 」

ㄚ承:「 不行,我在想事情 」

媽媽:「 想什麼呀? 」

ㄚ承:「 我在想我的工作! 」

----------------------------------------

 

有一次ㄚ宏開車載我們玩玩,

ㄚ承喝著最愛的草莓說:「甜滋滋  酸溜溜~~」

ㄚ宏幼稚地接著說:「甜滋滋  酸溜溜  小雞雞~~」

ㄚ承氣憤地回答說:「不是小雞雞啦!小雞雞是用來噴尿的ㄋㄟ~~」

 

 -----------------------------------------------------------------------

 

開車回南部的途中,

ㄚ承頑皮,

ㄚ宏說,把你賣掉好不好,

ㄚ承:「 不行,我不是東西 」

媽媽:「 那你是什麼 」

ㄚ承:「 我是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hu笑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