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7

ㄚ秉說他今天不開心...

問他怎麼了,他很傷心地說

他一直覺得是自己好朋友的Deny跟他說

" 你不是我的好朋友..."

說了好幾遍...

我問ㄚ秉 "是你自己主動問他這個問題的嗎?"

ㄚ秉說"不是...是前幾天上廁所時Deny就開始說了..."

ㄚ宏問 " 你有打他、罵他或對他做什麼讓他不開心的事嗎?"

ㄚ秉說 "沒有"

於是我和ㄚ宏就跟他說 "Deny應該是開玩笑的吧! 如果不是開玩笑的,

其實也不用太在意一直想著不是好朋友這件事...

朋友不用特地去找,只要玩玩時剛好有人也想跟你玩一樣的,

就自然而然會玩在一起;想聊天時,剛好有人也想聊一樣的話題時,

就自然會一起聊天...這樣就很有趣很開心啦!

每個人都有各自好玩有趣的地方,

如果只想著一定要跟好朋友才能玩玩的話,

那就會錯過許多好玩的事物啦!"

 

聽玩我們說的話之後,ㄚ秉雖然點頭,但還是忍不住小哭哭一下,

還說明天要跟Deny說 "你不是我的好朋友"

我跟ㄚ秉說 "你是一個貼心的小男孩,一定不希望人家也傷心難過吧..."

ㄚ秉說 "可是Deny這樣說呀..."

我說 " 每個人成長的速度不一樣呀,像身高 每個人長高的速度不一樣,

頭腦成長的速度也不一樣呀... 等Deny長大些就不會這樣說話了..."

 

其實,聽完我說的話後,ㄚ秉仍舊很傷心難過,還是想隔天跟Deny說"你不是我的

好朋友,我要去找別的好朋友了..." "我不要跟你玩了..." 這樣子的話...

任我怎麼跟他說明,怎麼安慰他,甚至還用自己以前的例子來說給他聽,

還是無法讓他比較寬心...

後來,我們都睡著了... XD

希望小男孩ㄚ秉,能夠漸漸明白朋友這檔事兒~~

 

 

 

PS. 隔天放學回家後,我問他有沒有跟Deny玩玩,

他很開心的說 "有" 而且也問過Deny是不是跟他開玩笑的,

結果...真的是開玩笑的 ...

小孩的世界呀~~~ 

 

 

 

DSC_01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hu笑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