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嘿...終於做好了!

前年冬天,做了一件芥末色的毛線背心給阿母,

沒想到阿母很喜歡,也很開心,於是,

去年冬天又開始做 給阿母的第二件毛線背心...

由於還是個遜咖,所以一直做了又拆 拆了再做,

還要一邊跟小頑皮阿承玩,中間遇到夏天休兵,

外加迷上facebook的青蛙打彈珠遊戲,

一件簡單的背心,就這樣做了一年多才完成...呵呵...

 

 

一開始,只會用棒針,去年冬天才跟婆婆學了勾針,

會想學全是因為瑪仕送給我的一本書,

書裡面的作品大部份都是用勾針做的,花樣很多...

於是,趁婆婆北上跟節日回南部時,順便好好地跟婆婆請教了一下,

終於學會了基本的勾針勾法...

阿母的第二件背心就來個棒針與勾針混搭囉~

 

 

 

DSC03639.JPG

 

DSC03676.JPG

 

DSC03813.JPG

 

 

打毛線這件事,我想大概要靠興趣兩個字才能持續下去吧!

除了手很酸外,如果頭腦放空得太徹底的話,也很容易出錯再來一次...

我常常就是整個給他放空得太徹底,所以.....唉...

 

還有阿,有效率的工作往往都要有計劃才好,就連打個毛線也是耶~~

不愛計劃我的,做這件背心就吃足了苦頭....

沒算好要做多大要做幾針, 沒算好要買幾顆毛線, 所以除了一直重拆重做外,

想補買毛線還買不到同樣顏色的呢!也只好混搭顏色囉~~

幸好買回來的混搭色還算合啦!!

 

 

DSC04084.JPG

↑ 正面

 

阿母說,下擺不要 "束起來",肚肚才不會太明顯,照辦囉!希望她能穿~~

 

DSC04085.JPG

↑ 背面

 

 

 

 麻豆.jpg   

 ↑ 做好後,請我的小麻豆走秀一下,嘿嘿...有穿裙子的fu耶~~

 

 

做阿母這件背心時,小阿承常會問我是要給誰的衣服,我都一次又一次地跟他說 "是給阿嬤的",

然後再跟他說接下來要做一件給他,他很開心地說 "好啊!"  所以....

接下來就是要做[給阿承的小背心]囉!! 呵呵...

 

---------------------------------------------------------------------------------------------------------

 

by the way~~

去年還幫小阿承做了帽帽跟圍巾...

帽帽很實用http://violayu55.pixnet.net/blog/post/8010907,有空再來做一頂  .....

小圍巾今年才用上,

為了吸引怕熱的小傢伙,還特地縫上車車、貓咪和大象...

呵呵,真是貼滴媽媽呢~~

 

 

bob圍巾1.jpg  
 

 

 

 

 

bob圍巾.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hu笑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