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年一次的山西宮大建醮是關廟鄉整個鄉鎮的一大盛事...

由於是12年才一次,所以從出生到現在的我,這次算是我的第二次...

12年前,我還是個高中生,印象中,整個鄉鎮因大建醮而變得既美麗又夢幻,這次跟我的印象

差不多,真的是既美麗又夢幻...不但整個鄉鎮都是大紅燈籠高高掛,可愛的鄉親們更是發揮了

個家有趣、獨特的裝飾美感,把自家的房子都點綴的金光閃閃、熱鬧非凡...

 

 

 

 

▲ 大建醮的主要活動時間為12/8~12/10三天,由於一直考慮到底要不要回家看熱鬧,於是錯過了

ㄚ木口中最熱鬧的12/8普渡日,這些照片也是12/9活動都已告一段落才叫小龜帶我跟瑪士一起

繞每條大街小巷挑選出來拍的,但由於相機出了點狀況,所以閃爍中的燈泡就走了樣了,但大致

閃閃發亮的情況還是記錄了,可惜的是沒能記錄到ㄚ木說的熱鬧鑼鼓隊及一些精彩的儀式...

唉!就如ㄚ木說的,下次看熱鬧時,我已經四十多歲了,ㄚ木跟ㄚ巴也七十多歲了,想想都覺得有些

說不出的感覺呢....

▲ 某董事的家門前,佈置的真是給他熱鬧到一個不行~聽說當董事的人家都必須出資

二萬元,總董事要五萬元,再上去一級(忘了怎稱呼了)好像要到幾十萬呢!也是有錢人家

才當得起的職務ㄛ!

▲ 12/9星期日主要活動就是燒王船~

  王船一開始停靠在山西宮廟旁的王船廠,一大早我跟瑪士和安琪拉到那兒時已經滿滿都是人囉!

  

▲ 這張照片裡的ㄚ伯表情很淘氣,這是要拍時沒想到的效果,可愛的ㄚ伯一看就是個不簡單的角色,

  呵呵...亂說的...

▼ 拿著肅靜牌子的ㄚ伯有點害羞,但又很配合地讓我們照了一張,是個好人ㄚ伯

▼ 下面這兩個奶奶也蠻口愛的,好朋友相約參加進箱團,呵呵...

▲ 王船上俯視信眾及湊熱鬧的鄉親們~

▲ 王船邊邊的裝飾娃娃,應該說是划船士兵們~

 

 

 

▲ 最後要跟王船一起燒掉的百萬大軍娃娃....百萬大軍為了因應時代的潮流,也配戴了長槍

  很有趣~

▲ 站在王船上的幹部們,只有他們才能在船上喔~原本還幻想海賊王的情節的我,一看到他們

  立刻完全清醒過來...他們這樣盛裝的樣子十足是個演員樣,只是通常他們這樣的長像,比較

  適合扮演壞人一方的角色(例如奸臣之類的...),真是太歹勢了,說出了這樣的想法...但瑪士

  也這麼認為...

▼ 站在王船上的幹部們會不時地灑暝紙及糖果讓追隨的信眾們撿,聽說接到可以帶來福氣與好運...

▲ 這位騎在馬上的官人,原以為他是最威風又輕鬆的角色,但看到最後不禁也同情起他了,

  因為他一路到王船燒前都必須一直坐在馬上不能下來,而這樣一個燒王船儀式從開始到燒

        大約花了5個多小時吧!呵呵...

▼ 下面這組人馬也超厲害,不知何時攻頂的...或許他們都是狗仔隊出身的吧!呵呵...

 

 

▲ 抬著百萬大軍的小朋友們,聽說是來自關廟國小的小朋友們,這不由地讓我想起來小丸子卡通

  裡有一集抬神轎的劇情,不知這些小朋友的心情如何

▲ 王船導引車之一--水車,聽說因為是船,所以一定要有水才能順利前進...

▲ 王船抵達燃燒場,揚帆了~感覺還蠻威風的,最後各進箱團在燒前都要做祭拜儀式...

▲ 王船燒了~耶!!聽說燒王船時會丟米、白雞及黑豬給大家撿,撿到白雞與黑豬的人家,不能

  殺掉牠們,一定要將他們養到往生為止,這樣便會帶來很大的福氣ㄛ~

  正當我在努力拍王船燃燒的畫面時,旁邊走來一隻抓著白雞的年輕人,本想他幹麻帶一隻雞

  來參加這種儀式,後來聽大人們說了撿雞與豬的儀式後,真是後悔沒有拼了,跟著大家去撿雞

  或豬呢!不過站在那人的旁邊應該多少也沾了一點福氣了吧!?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hu笑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